雅森“中国汽车消费论坛”,站得高所以看得远

  • 2012-01-05 09:5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zhuanzai
  • 责任编辑:唐金燕
4S店的经营管理总是跟着汽车消费(包括整车及用品消费)趋势息息相关,而如何得到最新和最准的趋势信息,成为4S店甚至整车工厂关注的要点。国内关于汽车及4S店经营的主题论坛很多,可是真正能与雅森展会期间的中国汽车消费论坛的高规格、和高实用性相提并论

  4S店的经营管理总是跟着汽车消费(包括整车及用品消费)趋势息息相关,而如何得到最新和最准的趋势信息,成为4S店甚至整车工厂关注的要点。国内关于汽车及4S店经营的主题论坛很多,可是真正能与雅森展会期间的“中国汽车消费论坛”的高规格、和高实用性相提并论的目前没有。

  2011年首届论坛数名部司级官员、行业100强企业、4S店300强集团老总参会,轰动行业!

  2011年2月24日,一场名为“可持续发展与未来选择”的汽车消费论坛在北京新国展报告厅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国家商务部产业协调司司长常晓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专职副会长于元渤、以及600多名国内知名的行业企业领袖同聚一堂,共商中国汽车消费大计,研讨中国汽车消费发展模式,共商中国4S店又快又好发展的大计。

  与会嘉宾围绕当前中国汽车消费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分别从政策法规、行业管理、一线经验等多角度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多项共识。上半场以政府领导嘉宾与行业领导解读政策法规为主要篇章;下半场则集中在中国汽车消费流通的经营发展等问题上,“4S店经营模式实质”、“4S店经营中盈利变通策略”和“4S店用品未来发展模式”三场高端对话。深入探讨了汽车流通经营的难题,提出了突破经营瓶颈的经验与思路。尤其让人记忆深刻的是论坛创造的“四波高潮”——

  第一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刘世锦主任从全球视野出发,作了《未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格局》的重要演讲,给行业人士提供了全新的政策资讯与思路;

  第二波:商务部产业协调司司长常晓村则从行业管理与协调发展的角度,讲述了汽车消费行业中管理协调发展的重要性;

  第三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沈进军副会长做了题为《新形式下中国汽车流通创新与发展》的报道。详细深入的分析了当下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五大特点,并对产业发展的终极方向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为全国汽车4S店调整经营思路、改善经营方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第四波:现场互动环节,“4S店经营模式实质”、“4S店经营中盈利变通策略”和“4S店用品未来发展模式”的三场高端对话。企业百强与4S店300强直击当下汽车消费热点,畅谈4S店用品经营的方方面面。


2012年第二届论坛阵营更强——行业300强企业、4S店500强集团老总参会,关注度更高!

  将于2012年2月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汽车消费论坛的规模更大、规格更高。主办方之一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在论坛主题和话题设计上更有针对性。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说:“关注汽车消费是一项责任,而论坛是找到方向和用好市场工具的大事,我们将从论坛现场采集到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一线的行业资讯,为汽车企业和4S店体系面临的疑惑与困境提供帮助……”

  2012年雅森北京展会期间,“中国汽车消费论坛”再次吹响“集结号”,预计多达300多家国内知名汽车用品企业和500多家大型4S店集团的老总们以及数十位政府要员和“国字号”协会领导将出席会议。一个为汽车消费把脉、给4S店支招、让汽车用品企业受益的中国最高规格的汽车消费论坛,与一个跻身世界汽车用品行业3强(中国第一)的展会,相得益彰,让雅森北京汽车用品展览会成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过完年、上北京;听论坛、看大展,成为明年开春汽车用品行业第一件大事。

  站得高,所以看得远

  国内4S店论坛很多,但为什么单单雅森北京展会期间的办得最为成功,一个根本的原因是有高度。中国汽车消费论坛的重点特点是:政府(政策)+车厂及4S店(主体)+汽车用品企业三者有效结合的主题论坛。有了政策解读和发展方向把脉,才能让车厂和4S店在实操的过程中能更加目标清晰,才能让汽车用品企业根据汽车消费市场形势进行符合市场预期的生产组织工作。

  一句话,作为中国最为高端的汽车消费市场“云端对话”,中国汽车消费论坛成为4S店首选的学习和对话平台。俗话说,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与其与一帮亦步亦趋的同级选手沟通交通,不如与一个能为自己开拓视野、提升能力、排忧解惑的高手试招几个回合。这样,作为4S店和汽车用品企业的运营者,才能得到更多。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