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从2012香港电子展看雄奇的宏大布局

  • 2012-05-05 10:5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廖建华
  • 责任编辑:唐金燕
香港电子展被誉为亚洲版的CES,足见它在消费类电子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今年的香港电子展是在两大经济背景下开展的,一是欧债危机阴霾依然没有散去,二是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整个生产成本大幅度上升。这样的经济环境其实对出口型企业来说影响是很大的,

       香港电子展被誉为“亚洲版的CES”,足见它在消费类电子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今年的香港电子展是在两大经济背景下开展的,一是欧债危机阴霾依然没有散去,二是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整个生产成本大幅度上升。这样的经济环境其实对出口型企业来说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外销型企业在今年香港电子展上的表现就很值得我们关注了。

雄奇的展位无论是展位的面积还是设计,与主流DVD主机企业相比都不会逊色




       在汽车音响后级领域的企业中,雄奇的表现异常抢眼,从中也可以看出雄奇对未来的宏大布局。首先是无论是展位的面积还是设计,雄奇与主流DVD主机企业相比都不会逊色;其次是雄奇当仁不让地亮出了自己的“肌肉”——很有竞争的产品。难怪老外们在雄起的展位上大呼Good!Very good!

       为什么雄奇如此高调?综合来说,雄奇要在海外市场打造自己强势的品牌——SAGA和marriola,未来,也只有品牌才能在外销市场中占据主流地位。最近两年,珠三角很多规模小的外销型企业已经很难生存下去了,这就是市场释放出的预警信号。雄奇未雨绸缪,是明智的,也是必要的。

雄奇展出自己很有竞争力的产品



外商在雄奇展位上大呼Good!Very good!



       随着国内OEM成本的上升,make in china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随着越南、马来西亚等人力成本更具竞争力的加工市场的崛起,中国企业面临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如何突破?一是由Make in china向Create in china过渡,二是塑造企业强势的品牌,只有品牌才不会受到价格的影响。苹果公司的产品只会给像富士康这样的加工品牌生产,其他的生产企业,即使价格再低,也很难拿到这种生意。

      从2012香港电子展上可以看出,雄奇对市场释放出的信息已经作出回应,雄奇要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给合作伙伴更多的信心,这是值得的。

外商在观看雄奇展出的产品



雄奇裸机展示,大SHOW肌肉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68750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